2007/3/30

吃起來疑似三杯小捲的茄汁小捲

話說護伯上次為了做義大利蕃茄麵包而開了一罐 tomato paste,可是只用了兩大匙,剩下還有超過 2/3 罐的蕃茄糊沒用到。其實做菜常有這種事:為了某道菜買了很多食材,但做好後每道食材又都剩一些。覺得麻煩的人可能就把這些剩下的東西扔了,可是這絕對不是護伯我會做的事(天音:浪費食物可是要遭天遣的!)。所以我每次都會絞盡腦汁把剩下的食材變出不同的料理,很多我的烹飪作品也都是基於這個理由而發明出來的。

言歸正傳。那罐剩下的蕃茄糊該何去何從呢?想來想去,也只有所謂的「茄汁類」料理會用到了吧?蕃茄和海鮮類是很速配的,所以我立刻從冰箱翻出了護伯媽從高級菜市場買來的、一條 180 大洋的透抽來做搭配。

材料:
透抽
醬油
蕃茄糊
九層塔
大蒜
辣椒
米酒


作法:
1. 透抽洗淨切段,辣椒、大蒜稍切。
2. 起油鍋爆香辣椒與大蒜,然後加入透抽拌炒。
3. 加入酒、醬油、蕃茄糊、糖後繼續拌炒。
4. 蓋鍋稍微悶煮一下,讓醬汁煮到略收變濃稠,再撒上九層塔略炒一下後即可起鍋。

第一次做茄汁類的料理


護伯實驗心得:
由於 tomato paste 是用於義大利麵醬、pizza 等料理的濃縮醬汁,因此味道比較重,煮的時候最好加上新鮮蕃茄,味道比較不會太厚重。可惜我煮這道菜時手邊沒有蕃茄,再加上其他調味料與煮法根本就是三杯的翻版,因此味道...還真的蠻像三杯小捲的。不過這道菜在我們家也是大受歡迎,原因可能要歸功於那隻 180 大洋的高級透抽吧?: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