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15

缺膠原蛋白嗎?來份紅燒海參吧!

護伯前陣子去看中醫調身體,跟醫生提到身上的疤痕老是長期不退時,醫生竟然說:「那表示你身體的修復機能差,要多吃含膠原蛋白的食物。」媽啊!護伯雖然已經過了25歲,但還尚未邁入30大關耶!年紀輕輕就要特別補充膠原蛋白,難道我的身體真的這麼爛?!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脆、軟、滑、黏的食物通常屬之)大多熱量不高,所以對於我這種每天都必須控制飲食、避免發胖的人來說,至少不會發生為了淡疤而體重失控的慘劇。>_< 但是看著自己必須補充跟4、50歲的人一樣的食物,還真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阿...=__=#

關於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海參應該算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囉!託海參之福,護伯家的冰箱中海鮮類食材的種類終於有了一些變化。(相信嗎?以前護伯家的冰箱中只找得到鮭魚、鱈魚、旗魚、蝦子與透抽,其他種類一概沒有。)由於海參本身沒什麼味道,於是紅燒就成了我烹調海參的第一首選啦!

材料:
海參


辣椒

醬油
冰糖


作法:
1. 先將海參穿燙後切塊;薑切片,蔥、辣椒切段備用
2. 起油鍋將蔥、薑、辣椒爆香,倒入海參後加酒去腥,再倒入水、醬油、冰糖悶煮至海參著色入味。

香噴噴又Q軟脆滑的紅燒海參


護伯實驗心得:
這道菜還蠻好煮的,而且這是我第一次試做紅燒這種作法(其實護伯家不太會煮中國菜,所以我實驗的大多是中菜)。試吃的護伯媽也對這道菜表示滿意,說吃起來有牛筋的感覺。唯一令人遺憾的是,因為護伯家除了我以外,其他人都不太吃辣,所以只能放不辣的辣椒。下次我一個人吃的時候,一定會改放朝天椒,以聊慰好久沒嚐到噴火辣味的舌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