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2

最愛的天下第一辣:碎肉炒茄子

「天下第一辣」大概是我吃過最辣的辣椒醬了(對於不吃辣的人而言,吃上一口可能就會想去撞牆吧?:P)!嗜辣如命的我,在回家與爸媽住之前總是盡量運用這小小一罐辣椒醬,加上同樣是我的最愛的大蒜與茄子,就是一道讓我口水直流的佳餚了!(雖然這道佳餚對某些人而言可能是毒藥:P)

護伯煮菜,一切隨意,喜歡什麼就加什麼,而且加越多越好!

材料:
茄子:量隨意
大蒜:量隨意(我都加很多,至少有茄子的量的三分之一)
豬絞肉:量隨意,但加太少,煮出來的汁會比較沒味道喔...我都放一個拳頭的量
黑胡椒、米酒、鹽少許
「天下第一辣」辣醬:一茶匙半(這個已經非常辣了,加太多會嚐不出肉&茄子的味道喔!)

作法:
1. 大蒜切碎爆香,然後加入絞肉&鹽&米酒拌炒
2. 加入茄子(切片)略炒後,加入天下第一辣&少許水悶煮
3. 煮至茄子軟爛、醬汁濃稠後,灑上胡椒即可起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