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5

我愛全麥麵包!

話說護伯的老媽最喜歡先進的廚房用品了!所以我家廚房除了有個大大的義大利進口烤箱,Bread baking machine也是其中一樣有趣的玩具。想想看,只要照著食譜丟進材料,然後你就可以去看電視、嗑瓜子,完全不用守在旁邊;幾個小時後,熱騰騰的麵包就出爐了!完全不用去外面買不知道是不是加了椰子油、過多的砂糖與各式人工加工品的麵包。

由於護伯是個有飲食潔癖的人,所以除非有特殊用途,白麵包的食譜通常我是跳過不看的。全麥麵包是我的最愛,但是因為家裡的老人家嫌它吃起來過於「紮實」,所以通常只有我孤獨的享用...>_<

以下食譜是我最常用的全麥麵包食譜,是依據某本Bread baking machine的食譜變化而來的,使用的材料與原版不盡相同。家裡有Bread baking machine的人也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變換材料試試!

材料:(這是Extra Large的份量)
水 1又1/3 cups
奶油 2 Tbsp.
蜂蜜 3 Tbsp. (原食譜是蜂蜜 2 Tbsp. , Molasses 1 Tbsp.)
全麥麵粉 3 cups
高筋麵粉 1 cup
(原食譜是 4 cups全麥麵粉,但是這樣麵包組織比較不細膩,所以我換了一杯成白麵粉)
奶粉 2 Tbsp.
鹽 1又1/2 tsp.
(原食譜是 2tsp., 而且還有加1又1/2 Tbsp.的Cluten)
Yeast(active dry) 2又1/2 tsp.
或Yeast(fast rise) 1又1/2 tsp.

作法:
把上述材料全部倒進Bread baking machine,然後用Whole wheat的cycle烘焙。護伯家的機器是Panasonic的,所需烘焙時間約五小時。

不放Molasses,顏色比較不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