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31

芥末迷迭香烤羊排

我很喜歡看緯來日本台的綜藝節目,之前有一陣子緯來日本台連播了好幾集關於嫁給外國人的日本豪門貴婦的節目,我當然也是沒錯過。而這道菜就是從這系列節目中看到的。其實看了看這些貴婦的生活,除了財產多得嚇人,花錢絕不手軟之外,吃的東西倒是沒有太令人驚訝。例如說這道烤羊排,裡面也沒加什麼稀少珍貴的材料,不過好做又好吃(當然不能免俗的,我又把這位貴婦的食譜加料了),怕吃羊肉的人應該可以接受這道菜。因為經過芥末的處理,羊羶味完全消失無蹤,只剩下肉的鮮美。

材料:
羊小排
新鮮迷迭香
芥末醬
橄欖油
黑胡椒粉

作法:
1. 先將羊小排用橄欖油、迷迭香與黑胡椒粉醃漬。
2. 將芥末醬塗滿羊排的表面,連之前的醃料一起放入烤箱烤熟(我這次用 200 度烤了約 40 分鐘)。

相信我!這羊排吃起來絕對比看起來好吃!


護伯實驗心得:
新鮮迷迭香最好先過一下熱水再拿去醃漬,香味才會出來。如果手邊沒有新鮮迷迭香,可以考慮用乾燥的迷迭香,不過因為乾燥香料的味道比新鮮的重很多,所以放的量要適量。芥末醬的部分,首選我認為是帶子的法式黃芥末醬。如果覺得芥末醬吃起來太鹹,可於吃之前灑上一些檸檬汁去鹹。

2 則留言:

  1. 話說我那天煮了一盤很失敗的蒸蛋....唉...|||||失敗阿

    回覆刪除
  2. 很失敗是指表面出現蜂窩狀的東西嗎?這應該是蒸蛋最常見的失敗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