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24

紅棗花生薏仁豬腳湯

這道菜做得有些不合時節,看起來根本就是女人坐月子吃的,不是現下這種大熱天該端上桌的。不過因為老媽買了豬腳與花生(上次的滷豬腳沒有花生,讓她很殘念),所以還是給它做出來了。

除了消耗食材,做這道菜的另一個原因是懷念我以前公司附近的一家餐館。這家餐館是新開張的,雖然裡面的菜不是什麼頂級美味,但是都非常有誠意,所以每次去都是人滿為患。其中我覺得最有誠意的就是薏仁豬腳湯了(我忘了他有沒放花生)。滿滿一大碗,裡面有兩塊豬腳與好多薏仁才 50 元(我記憶中是這個價錢),而且吃得出來是花功夫下去燉的。現在已經很少有這麼有誠意的店家了,我希望這家店能夠因為這份誠意而一直生意興隆。

材料:
豬腳
薏仁
花生
紅棗



作法:
1. 花生、薏仁先浸泡備用(我這次大概泡了兩小時)。豬腳穿燙備用。
2. 鍋中放適量的水,將豬腳放入並加點醋燉煮約一小時候,再放入花生、薏仁與紅棗再燉一至兩小時,快煮好時再放鹽調味。

雖然我已經撈過好幾趟油了,但看起來還是油滋滋的-_-


護伯實驗心得:
做這道菜唯一的訣竅就是「不停燉煮」,煮越久越好吃。紅棗的部分,怕上火的人最好在煮之前先把子挖出來。現在外面也有賣挖好子的紅棗,作業起來比較省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