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30

豆豉妙用多(三)炒山蘇

山蘇是我家最近新多出來的一樣菜色。對此,喜新厭舊的護伯真是興奮莫名!外面常吃到的小魚辣椒炒山蘇,終於可以在家裡試做看看了。令人悲傷的是,當我興奮地拉開冰箱大門,才赫然想起「小魚」也是我家不曾出現的的食材(因為我家不太吃海鮮)。在慫恿護伯媽去買小魚以前,只好先克難地改用薑絲辣椒大蒜炒山蘇了。

材料:
山蘇
豆豉
辣椒

大蒜

作法:
1. 薑切絲,蒜切碎,辣椒切段備用。山蘇穿燙後備用。
2. 起油鍋爆香薑、大蒜、辣椒與豆豉,然後放入穿燙過的山蘇快炒,煮至入味後即可起鍋。

調味料看起來好像很少,其實都埋在菜葉下面


護伯實驗心得:
這道菜如果豆豉放得多,就不用再加鹽了。但如果放得少,最好還是再加點鹽或醬油調味。炒青菜時我一向喜歡在最後快起鍋前倒點酒下去,炒出來的菜感覺比較綠。不過因為這是個人習慣偏好,所以我通常不寫在上面的作法裡。如果不介意菜裡有酒味的人,可以試試看放一些,然後跟沒放酒的菜比較一下,看看是不是真的比較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