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14

「超」豪華級蚵仔煎

為什麼說是「超」豪華級蚵仔煎呢?

原因一:用的是一小包 150 大洋的高級未過水阿嬷手剝蚵仔
原因二:每一份用的蚵仔量是台南 35 大洋鼓鼓一個的蚵仔煎的 3 倍,台北40大洋,但是扁扁一個的蚵仔煎的 5 倍(倍數由護伯目測,說了算:P)

老實說,我一直覺得我生在台灣,卻不會做任何一種台灣小吃是一件很誇張的事(當然其中有個原因是因為我家以前從沒出現過蚵仔這種海鮮)。難得這次手邊有高級材料,就迫不及待的拿起鍋鏟來做做看~

材料:
蚵仔
蛋(一人份用一個)
空心菜
地瓜粉

甜辣醬

作法:
1. 蛋打散;地瓜粉倒入水中拌勻。
2. 起油鍋將蚵仔稍煎後,倒入地瓜粉水及打散的蛋,再放入空心菜。
3. 將 2 煎熟,起鍋後加上甜辣醬即完成。

真的是「超」豪華,滿滿都是蚵仔!


護伯實驗心得:
成品吃起來是沒有問題,但是煎的過程卻倍感艱辛,原因是鍋子太小了!(為什麼我家什麼鍋子都大,就是不沾鍋那麼小一個?)在翻面時一整個囧...特別是青菜是最後放上去的,要把它煎熟實在不容易。若是下次我家還是只有那個小小的不沾鍋,只好把煮的步驟改一改:先把蚵仔和青菜同煎,再倒入地瓜粉水 & 蛋。但若是照這個步驟,很可能會做成蚵仔青菜炒蛋(雖然我這次做的看起來也蠻像的^^;;)。

3 則留言:

  1. 我吃的蚵仔煎不是這個樣子的..............>< (怎麼我還看到空心菜...)

    回覆刪除
  2. 你吃到的絕對不是這個樣子,因為我至個是「超」豪華蚵仔煎阿~:P我放蚵仔可是比蛋還要多的,所以整個都鼓出來了。放空心菜很正常阿,一班不是放空心菜就是放白菜或茼蒿嘛,不然你吃到的是放什麼?

    回覆刪除
  3. 我吃的好像就只有蚵仔和蛋漿阿~超好吃的=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