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28

豆豉妙用多(二)炒苦瓜

接近夏天,天氣漸漸熱了起來。容易心火上升的這個時節,最適合吃苦瓜了!不過這道豆豉炒苦瓜放了不少辛香料,就算原本苦瓜有清心降火之效,被我這樣大鹹大辣的烹煮,恐怕效果也沒剩多少了。不管,反正護伯向來都是奉行「好吃就好」的原則,只要能滿足我的食慾,管他有多少食補的效果呢!

材料:
苦瓜(聽說選外表顆粒大的比較不苦,但我沒比較過)
豆豉
大蒜
辣椒
醬油


作法:
1. 大蒜切碎,辣椒切段備用。
2. 苦瓜切片,用滾水穿燙去苦味後備用。
3. 起油鍋爆香大蒜、辣椒與豆豉,放入苦瓜拌炒後倒入醬油與水煮至入味。

第一次煮時沒有先把苦瓜穿燙,不甚入味>_<


護伯實驗心得:
果然,炒苦瓜前一定要先把苦瓜拿去穿燙或是過油,不然那種苦澀味實在令人皺眉,而且不容易入味。第一次因為懶,所以沒有穿燙(為了我的體重控制大計,我一向是能不過油就盡量不過),結果不甚令人滿意。第二次學乖了,燙了之後,果然味道差很多。所以做廚師還真是不能偷懶,一偷懶,馬上就會被嘴刁的食客發現(例如誠實又嘴刁的護伯媽。原因:護伯第一次做這道菜時,並沒有馬上稱讚新菜好吃,而是我問了之後才搭上兩句 >_<)。

註:不喜歡吃辣的人可以把這道菜的調味料改成、豆豉&大蒜,其他原料與烹飪步驟皆相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