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4

金瓜米粉

我不太喜歡米粉,不過金瓜米粉倒是我很能接受的米粉口味。我一直覺得南瓜是一樣很神奇的東西,因為跟南瓜煮在一起的海鮮我就會吃(海鮮又是一個我不太愛的東西)。而跟南瓜煮在一起的米粉我也會吃。所以或許只要將任何食物跟南瓜煮在一起,對我來說就沒有「難吃」的食物了。

材料:
乾香菇   5-6 朵
豬肉條   約 250g
洋蔥    約 1/4 顆
蔥     約 2-3 支
蝦皮    1 小撮
文蛤    約 2 把
南瓜    1 顆
米粉    3 人份
白胡椒粉  少許
米酒    少許
鹽     少許

作法:
1. 文蛤燙熟後把肉挑出備用,燙文蛤的水也留下。
2. 乾香菇泡水後切片,洋蔥切片,蔥切段,南瓜切小塊,米粉泡水備用。豬肉用鹽與米酒稍醃。
3. 起油鍋爆香洋蔥,再放入豬肉與香菇炒香。
4. 倒入燙文蛤的水(如果水不夠可加泡香菇的水或一般水),再加入白胡椒粉、蝦皮與南瓜同煮。
5. 南瓜煮至爛熟後,倒入文蛤肉與米粉快速翻炒,再倒入蔥段翻炒一下即可。

護伯實驗心得:
這道菜的鹹味主要就是靠燙文蛤的水,原則上應該是不用再加鹽。米粉較多或文蛤較少的話再自行加鹽調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