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1

普羅旺斯雞腿

這道菜不是我發明的,是我家老媽以前出去外面學烹飪時學到的。是名符其實的懶人菜,好吃又好做!

材料:
雞腿
黑胡椒粒

普羅旺斯香料

作法:
1. 在雞腿上劃幾刀後,均勻抹上鹽與黑胡椒粒(亦可用黑胡椒粉)後醃 10 至 20 分鐘。
2. 再將雞腿均勻抹上普羅旺斯香料,放入電鍋蒸熟。
3. 將蒸好之雞腿放入烤箱將表皮烤至酥脆即成。

護伯實驗心得:
其實我一般做這道菜時是不會做到第三道手續,都是蒸熟就吃了(因為我並不特別愛脆皮)。醃雞腿時用黑胡椒粒味道會比黑胡椒粉要香,可是吃的時候就很討厭,會一直咬到胡椒粒,所以我後來大多時候都用粗黑胡椒粉。蒸完雞腿後留下來的湯汁是很棒的拌飯聖品,千萬別浪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