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13

香鬆柔軟的香料麵包

因為上次做全麥小炸彈時不小心倒了太多低筋麵粉出來,所以今天做麵包時,秉持不浪費的精神,把這些剩下的麵粉也一起用掉(麵包一般用高筋麵粉做,用低筋會變成像便利商店的湯種麵包那樣軟軟的)。照我飲食潔癖+叛逆的習性,這次食譜又被我改掉了,不過成果出來,倒是出乎意料的好,連平常不太賞我做的麵包的臉的護伯媽也說讚呢!

材料:(這是 Extra Large 的份量)
水     1 又 1/2 cups
橄欖油   2 Tbsp.
低筋麵粉  1 cup
高筋麵粉  2 cups
全麥麵粉  1 cup
奶粉    2 Tbsp.
白砂糖   1 Tbsp.
鹽     1 又 1/2 tsp.
百里香   1 Tbsp.
迷迭香   1 Tbsp. + 1 tsp.
牛至    1 tsp.
酵母(active dry) 2 tsp.

作法:
把上述材料全丟進 Bread baking machine 中,用 basic 或 rapid cycle 烘焙。我這次用 rapid cycle,費時約 3 小時。

出爐囉!這是還沒切的樣子


先放到網架上弄涼,以免積存濕氣


護伯實驗心得:
可能是因為加了一杯的低筋麵粉,又把奶油改成橄欖油(用奶油會烤出硬脆的外皮),整顆麵包烤出來呈現一個令人愛不釋手的鬆軟狀態,伴隨著香料草的香味,令人口水直流!雖然我從來就對奶油沒什麼好感,但以前礙於食譜上都用奶油,所以我一直都不敢把奶油換掉,怕烤失敗。這次換成橄欖油算是大成功。我想我以後都不會再用奶油做麵包了吧?(除了法國麵包...法國麵包沒香脆的外皮還能叫法國麵包嗎?)

香料草的部分,原食譜用的是馬郁蘭+蝦夷蔥+百里香+羅勒,但因為其中某幾種香料我手邊沒有,所以就改成我自己喜歡、又有庫存的香料了。基本上,這個食譜所用的香料草是可以依照自己喜好來配的,所以只要清楚每一種香料味道的相配程度,就可以做出屬於你自己口味的香料麵包喔!



早餐有著落了!這個香料麵包搭各種配料都很合


附上原食譜給大家參考↓

材料:
水     1 又 1/2 cups
奶油    2 Tbsp.
高筋麵粉  4 cups
奶粉    2 Tbsp.
白砂糖   2 Tbsp.
鹽     2 tsp.
蝦夷蔥   1 Tbsp.
百里香   1 Tbsp.
馬郁蘭   1 Tbsp.
羅勒    1 tsp.
酵母(active dry) 2 tsp.

作法:
把上述材料全丟進 Bread baking machine 中,用 basic 或 rapid cycle 烘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